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年耕层厚度增加6.5厘米
海安畜禽粪污治理“过三关”
襄阳实行流域横向生态补偿
常德排查长江经济带固废
淄博挂图作战攻坚水污染治理
图片新闻
安徽启动巢湖蓝藻水华预警
太原全面加强农村水环境治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德排查长江经济带固废
重点监管13类固废危废,9月底完成整改
 

本报讯 “将以工业危险废物、医疗废物、电子废物及废旧汽车拆解等13类固废危废为监管重点,严厉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湖南省常德市近日刮起了一场针对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的“监管风暴”。

此次“风暴”始于常德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近日制定并印发的《常德市聚焦长江经济带 坚决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 持续加强危险废物全过程监管工作方案》。计划4月底完成固体废物大排查,9月底完成大整改。同时建立可供查阅的台账以及做好生态修复等工作。期间,对发现的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常德将一追到底、严厉查处,尤其是对涉及危险废物违法案件重点督办,对涉及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要求下辖各地方政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职能部门按职责分工,实施严格的分类管理和全过程监管。常德市将同时建立健全督察问责长效机制。

刘立平 向翠英 黄道兵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