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说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执法人员有权强制入场检查
渭南出台湿地保护与利用规划
“这次培训很及时”
110打来了“求助”电话
企业废气不能再点“火炬”
昆明强化餐饮业污染防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10打来了“求助”电话

 

◆孙贵东

近日,山东省莒南县环保局值班人员接到一个特殊来电,来电号码是110。“常听人说‘有事请打110’,怎么110给我们打来了电话呢?”当时接电话的值班人表示,刚看到来电号码是110时有点“懵”更有点紧张。接听后才知道,这是110向环保局打的“求助”电话。

经了解,该县公安局某派出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某地存在倾倒固体废物问题,担心是危险废物,所以来电请县环保局派员协助认定调查。后经调查,认定倾倒物为一般固体废物,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进行了处理。

据莒南县环保局分管负责人介绍,随着近年来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案件的增多,莒南县环保局与莒南县公安局积极探索建立更加系统、高效、顺畅的公安环保联勤联动机制,重点协商、解决了两个部门执法不统一、不一致的地方,使环保部门的调查取证与公安部门的有关工作实现无缝对接。

通过近年来联合调查处理的多起违法犯罪情节严重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已形成联合惩治打击环境违法犯罪的合力与高压态势。值得一提的是,两个局通过长时间合作还彼此间达成了一种“配合默契”,即“有事互打电话,不分彼此,有事一起商量一起办”。

据莒南县公安局食药环部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通过与环保部门联合办案,不仅大大提高了专业打击环境违法犯罪的技能,同时,在查办一些触目惊心的环境违法犯罪案件中,也强化了干警们保护环境的责任担当意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