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临沂兰山区三结合让污水变清流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
一手抓减排 一手抓扩容
萍乡全面排查自动监控设施
保护扬子江 志愿者在行动
图片新闻
清理养殖场 治理尾矿库
绵阳监测长江经济带入河排污口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萍乡全面排查自动监控设施
重点检查运维和参数设置情况
 

本报记者张林霞 通讯员黎庆平 袁琳萍乡报道 江西省萍乡市环境监察支队近日完成了对萍钢安源钢铁有限公司烟气自动监控设施不正常运行情况的后督查,并举一反三,对本辖区内的自动监控设施开展全面大排查。

据了解,今年1月,江西省环境监察局会同省环境监测站对萍钢安源钢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烟气自动监控设备部分监测指标比对误差不符合相关技术要求,存在不正常运行问题,要求萍钢安源钢铁有限公司限期整改,并将情况通报至萍乡市环境监察支队,要求对整改情况进行后督查。

萍乡市责成萍钢安源钢铁有限公司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包括采取及时措施、列出整改时间表;对存在的问题逐项排查,该维护的维护,该更换的一律予以更换;开展自动监控设备整改后的比对监测,保证数据真实有效。整改完成后,经第三方比对监测表明,萍钢安源钢铁有限公司烟气自动监控设施各项数据相对误差已符合相关技术规范要求,不正常运行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为防患于未然,萍乡市环境监察支队对辖区内的自动监控设施开展全面大排查,重点检查自动监控运维情况、参数设置情况,检查过程中采取监督性比对监测或质控样考核的方式检查自动监控设施运行情况,确保自动监控设施稳定运行,数据真实有效。

目前,萍乡市已完成对众大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自动监控设施的排查工作,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对部分参数设置表未张贴、运维台账不全、排污口和站房视频监控未安装的企业责令整改,全面提升自动监控数据质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