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临沂兰山区三结合让污水变清流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
一手抓减排 一手抓扩容
萍乡全面排查自动监控设施
保护扬子江 志愿者在行动
图片新闻
清理养殖场 治理尾矿库
绵阳监测长江经济带入河排污口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护扬子江 志愿者在行动
泰州高港区开展“健康江来”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 骑行、植树、清洁水源……近日,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开展保护长江母亲河“健康江来”志愿服务活动,12支青年志愿者队伍近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沿江骑行环保宣传、长江鱼苗增殖放流、长江江堤植树造林以及开展环境整治、清洁水源等。大家现场栽种各类树苗2000余株,放流鱼苗近3万尾。

据了解,高港区地处扬子江畔,拥有20公里长江岸线,是长江珍稀物种刀鱼、鲥鱼、江豚等鱼类的洄游区域。为了保护母亲河的生态环境,高港区委区政府着力管好“口子”。对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实施规范化管理,逐个“口子”设立带有二维码的排放口标识牌;对规模以下入河排污口,科学分类、精准施策,稳步推进取缔、整治、规范等相关工作。

同时,对接配合“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大数据平台建设,尽快实现对长江生态环境隐患的立体监控、实时分析、融合联动、快速反应。实施春江生态湿地、环港公园等5个生态修复工程,新增绿化面积50万平方米、造林面积800亩,城市绿化覆盖率和林木覆盖率分别达43.66%、30.98%。

杨红军 季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