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舟山如何破解危废处置难监管难?
图片新闻
宁夏危废重点源在线监控联网全覆盖
西安拟禁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河北涉气项目实施区域差别化环境准入
句容推广红花草种植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4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天可赏花 花落可肥田
句容推广红花草种植

 

本报讯 江苏省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大片的红花草进入盛花期,一朵朵紫红色小花绽放笑脸,散发清香,吸引游客踏青赏花。等花期过后,在有机水稻插秧之前,把它们翻耕入田,还能有效改良土壤,培肥地力。

近年来,句容市鼓励农民种植红花草绿肥,每年免费为农民提供红花草种子,激发他们的种植积极性。句容市还将红花草绿肥种植纳入各镇村秋冬工作重点,强化措施,确保种植任务落到实处。

红花草生命力强,适宜在江南水田种植。水稻秋收前,农民将红花草种子种在稻田里,待水稻收割后,任其生长。春天,红花草就会显露出勃勃生机,将乡村装扮得如诗如画。

句容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束华琴说,“红花草绿肥除了含氮、磷、钾养分较高之外,含有机质相当丰富,是‘改土能手’。”有机质是土壤肥力的一个重要指标,有机质含量高,地力水平就高,产量就高。在稻田里种植红花草绿肥可改良土壤团粒结构,疏松粘土田、板结田土壤,达到易耕好种的效果。

戴庄村技术员刘瑞宝说:“村里主要以发展生态农业、有机农业为主。由于有机栽培不能使用化肥和化学农药,所以村里2500亩有机水稻田里都种植了红花草,效果很好。”

目前,句容市红花草种植面积在5000亩以上。春暖花开时节,美丽的红花草原成了城里人下乡踏青赏花的好去处,美了乡村又肥了田地。

徐波 施雨 王欣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