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南环境是生产力 更是竞争力
从根本上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西安坚决打好四大保卫战
愿与中国合作推动环保技术发展
山西创新完善水价机制
宁夏专项检查涉水企业
云南通报一季度环保举报办理情况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专项检查涉水企业
保障春灌水质安全,防止水污染事件发生
 

本报记者崔万杰银川报道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近日启动2019年度春灌期间涉水企业废水排放情况专项执法行动,加大春灌期间涉水企业环境执法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水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保障春灌水质安全,防止水污染事件发生。

据介绍,专项行动的重点是检查城镇污水处理厂、工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达标排放、在线监控设施运行等情况;涉水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达标排放、在线监控设施运行、排污口规范化建设等情况;主要河流、湖泊、农灌沟渠沿岸保留排污口的涉水企业废水排放情况;生态环境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挂牌督办的涉水环境违法问题整改情况。将依法严肃查处污水超标排放,向河流、湖泊、农灌渠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重拳打击长期超标排放、私设暗管、渗井渗坑排放、重金属超标排放、监测数据造假、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要求,紧盯企业环境问题整改,促进企业自觉守法,强化服务引导,不能“一罚了之”,避免“一刀切”等处置简单粗暴问题发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