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湖北与高校合建 大气复合污染研究中心
北海倾力守护“大水缸”
海口103个小微水体 有了守护人
分宜攻坚入河入湖排污口整治
“白色污染”治理急需技术创新
邢台印发净土保卫战行动计划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103个小微水体 有了守护人

 

实现小微水体

河湖长制全覆盖

本报记者孙秀英 海口报道 近日,海南省海口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小微水体河湖长制全覆盖,这将有效破解“路上垃圾扫沟里,沟里清淤倒路上”的难题。同时,这意味着海口市农村地区103个小微水体从此有了“守护人”。

一直以来,散布在田间路边、房前屋后的沟、渠、坑、塘等小微水体,与老百姓接触最密切,也是污染严重、感观差的水体。“加强农村河湖管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打通河湖长制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措施”,海口市河长制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始终坚持河、湖、库、沟、渠、坑、塘“一盘棋”和流域治理、系统治理思路,不断向小微水体延伸、拓展和推进。现在,全市农村地区103个小微水体将纳入规范化管理。

据介绍,在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基础上,海口市不断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水体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日常管护,通过安排各镇、村负责人分别担任小微水体的渠长、塘长,从组织、机制上确保工作落实。

据了解,今年1月海口市出台了《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农村河湖管理的通知》,提出实施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并要求2019年底前,海口市农村河湖“脏乱差”面貌明显改善;2022年底前,农村河湖管理长效机制和政策保障体系基本建立。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