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绿色文明理念在基层茁壮成长
处罚10万元 行政拘留负责人
确保污水处理厂早日投用
建成省级土壤样品库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铜川市委书记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讯 陕西省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近日到耀州区、新区调研检查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加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既是当务之急,更是百年大计。全市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科学施策、标本兼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大决心和力度保卫好铜川的蓝天碧水净土青山。

杨长亚先后到耀州区惠塬工业园区、孙塬镇和新区南部工业园区,实地察看了抑尘治霾“春雷”行动、货运车辆扬尘治理、建筑材料污染治理等工作,详细了解了四场保卫战开展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长亚认真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工作汇报,并与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交流。他说,生态问题的实质是生存问题、发展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工作,就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四个一”的重要指示,站在对铜川发展负责、对铜川百姓负责的高度,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铜川落地生根。

杨长亚强调,污染防治是攻坚之策,保护修复是长远之计,必须全面发力、多点突破,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要抓好减排降霾,持续深化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六项措施,努力让群众看得见更多蓝天白云。要抓好水体治理,加快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严格落实水源地保护政策,确保出市断面水质稳定达标。要抓好源头防治,从严监管企业和重金属行业污染防控,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改善土壤环境质量。要抓好生态修复,以渭北“旱腰带”采石场整治为重点,以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为载体,推动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升专业素质,持续锤炼作风,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铁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肖颖 陈红娟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