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企业拿出看家本领 参展观众耳目一新
图片新闻
三峡集团与农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首创股份2018业绩增长超预期
要做政府可靠的合作伙伴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做政府可靠的合作伙伴
苏伊士新创建着力培育行业,将有更多项目落地中国
 

●危废管理是非常重要且有前景的市场板块,环保标准已经比较完善,问题是行业如何执行好标准。

本报记者张蕊报道 “苏伊士新创建不仅要做环保运营企业,还要做政府可靠的合作伙伴。”环博会期间,苏伊士亚洲首席执行官郭仕达表示。

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发生后,工业园区的安全监管成为全国多地政府的重要任务。与此同时,危险化学品的收运、贮存、处置等环节也被地方政府和工业园区放在突出位置。尤其像江苏这样的化工大省,未来拟大幅减少化工企业数量。

随着国家对化工园区的管理越来越细化,是否会给危废处置带来更多机会?

郭仕达表示,企业今后会更多地参与到危废等项目中。“中国有13多亿人口,从基数来看,中国并不是一个安全事故频发的国家。政府也在朝正确方向改进和努力。在响水事故发生后,也有当地的生态环境部门联合苏伊士及相关企业,考虑能否帮助化解短期问题,做一些善后支持。”

去年,苏伊士新创建与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签署公益合作协议,旨在为政府部门危废处置管理人员提供完善的危废设施运营和管理经验。“这是我们对危废领域承诺的体现,我们不仅想做项目,我们还想更多地帮助和培育这个行业。”

郭仕达认为,未来政府和危废行业对危废管理的意识将更高,危废项目需求在不断增长。危废管理是非常重要且有前景的市场板块。但是我们也必须注意到,要以最高的质量标准去管理这些项目。“危废行业的环保标准已经比较完善,问题是行业如何能做好标准的执行。”

据了解,苏伊士新创建目前在运营中的危废项目主要包括上海、南通、常州、启东和泰兴。另外,苏州工业园以及广西钦州两个项目在建。郭仕达表示,苏伊士将争取每年实施两个项目,不远的将来在山东也有项目实施。

同时,行业的降本增效也被提及。危废项目从业务布局上来看,主要还是采用焚烧转变成热能的技术。基于这样的技术以及相关的业务模式,要让项目有经济性,至少需要每年有1万吨以上的规模。以广西钦州项目为例,项目设计产能3万吨(每年),开建之前要进行市场调查,确保这一项目有足够的危废产生量需要处理。

针对小规模园区环保治理企业规模偏小或技术较为落后、管理不完善的问题,郭仕达表示,苏伊士在一些小规模的化工园区也有相应业务,企业在帮助客户进行危废管理和处置过程中,不只是进行末端处置,还要从危废产生的源头去追踪,通过卡车槽运的方法运到危废处理厂,用数字化的方法跟踪运输全过程。

同日,苏伊士与江苏省无锡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投资协议,在无锡增资扩建其亚洲最大生产基地,由原来的3万平方米再扩产约1万平方米,旨在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加经济、高效的产品和服务,打造资源变革的产研一体中心。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