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第三方企业享受所得税 税收优惠需满足七条件
李干杰会见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高峰论坛绿色之路分论坛多位外方嘉宾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绿色之路分论坛在京举行
刚性监督 柔性帮扶
绿色发展国际联盟获国际伙伴广泛支持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共同守护地球美丽家园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刚性监督 柔性帮扶

时间:2019年4月3日
地点: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
 

四月的齐鲁大地,连片的麦苗已返青,路两旁的树木也长出嫩叶,花儿肆意绽放。然而,21轮强化监督帮扶工作1组的监督员们却无暇欣赏这大好春光,他们兵分两路,直奔强化监督帮扶现场。

1组的杜平和庞学文都是军人出身,杜平更是有5轮强化监督帮扶工作的丰富经验。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一路查。在聊城市东昌府区的某水泥企业现场检查时,生产车间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监督人员一眼就发现了治污设施不完善:“你们的布袋除尘设施前后、上下都可移动遮蔽,但侧面还有漏洞。可改造增加侧面密闭,粉尘就完全控制了。”企业负责人点头称是,并表示立即改造。

4月3日,监督工作组来到一家制造公司,此时工人已停工就餐。来到试车车间,只见烟雾缭绕,气味呛人。现场检查发现,除尘设施喷淋塔无喷淋液,活性炭箱体未合严,活性炭过滤网积炭严重,显然长期未更换过滤网。

车间负责人解释,烟雾大是因为中午职工吃饭停止生产,除尘设施也停止运转了。

“明显是敷衍,如果除尘设施除尘效果好,即使停止运转,烟雾也早就在运转时被吸收走了。你看看活性炭过滤网,积碳这么严重,都堵塞了。”监督人员当场指出了除尘设施问题,并要求他们立即进行整改。

刚性监督,柔性执法。既查问题,又为企业提出解决问题方法,充分体现了强化监督帮扶的宗旨。

本报记者王奎庭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