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画卷徐展佳境来
九江优先抓好生态环保
图片新闻
中央财政支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成都演练突发水污染事故应急
扬中推广“环保管家”做法
把生态环境改善作为“必答题”
秦皇岛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治气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演练突发水污染事故应急
探索“智慧+应急处置”融合互联网技术
 

本报通讯员章娟成都报道 四川省成都市日前在成都智慧治理中心举行岷江沱江突发水环境污染事故应急处置演练,积极探索“智慧+应急处置”的水环境污染应急处置融合互联网技术,切实提高环境风险应对水平。

本次演练模拟了两个突发水环境污染事故场景。场景一:当天10时,岷江上游某市一电解铝厂废水处理池因连日暴雨导致墙体破损,约900立方米废水混合雨水及少量矿物油进入岷江,处理池破损处已修复,污染源已切断,污染团预计5小时进入成都境(都江堰市)。场景二:12时,沱江上游某磷石膏堆场因连日暴雨溃坝,大量磷石膏进入北河上游石亭江,经监测,石亭江水质异常,目前已修复坝体,切断污染源,污染团预计4小时进入成都境(金堂县)。

在接到指挥组现场指令后,市级各部门、各单位联合属地政府迅速开展水污染应急处置推演,启动应急响应程序,布点监测水质,调配应急物资,准备应急水源,疏导管制交通,做好紧急医学救援准备,研判监测数据,开展现场处置。

成都市委常委左正担任此次演练总指挥,他指出,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了政府各部门、各单位的职能职责,也展现出了参演人员的专业精神和科学态度,为今后协调有序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提供了经验。同时,希望各参演单位认真总结不足,研究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为全市人民构筑起一道坚强的环境安全屏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