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修复环境一定要先损害鉴定吗?
中铁十二局涉嫌环境违法被通报
甘肃建立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体制
图片新闻
上市企业将移送证监会联合惩戒
商洛一被告人获缓刑
新乡一企业负责人被行拘
泉州鼓励开展执法微视频发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违规建设钢筋加工点 施工扬尘治理不到位
中铁十二局涉嫌环境违法被通报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张东桥雄安报道 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雄县分局执法人员近日在京雄高铁建设现场检查时发现,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环境违法行为,且对执法人员的合法调查拒不配合。

现场检查发现,负责京雄高铁站房标段之一的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雄县昝岗镇高辛庄村违规建设钢筋加工点一处,规模较大,在京雄高铁环评审批红线外,至今未提供国土、安全、环保等相关手续。

执法人员在对这一钢筋加工点检查时发现,加工点存在露天焊接钢筋等污染环境行为,室内焊接烟尘收集装置闲置,未正常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涉嫌环境违法。

针对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钢筋加工点涉嫌环境违法问题,4月9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雄县分局要求中铁十二局项目负责人配合执法调查,但相关负责人借故推脱,且其委派的工作人员在接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雄县分局作调查询问笔录时“一问三不知”,拒不提供委托书、任命书及个人身份证复印件等证明资料。

此外,执法人员检查还发现,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现场抑尘设施未使用,扬尘问题严重,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落实不到位。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建设单位助力河北雄安新区建设成绩值得肯定,但在雄安新区搞建设,必须依法依规、按章办事。

同时,希望参与到雄安新区建设的各施工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环保意识,落实施工期间各项环境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做到“谁污染谁治理”,依法依规共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雄安新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