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印发《长江“三磷”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生态环境部通报重点区域2018-2019年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目标完成情况
生态环境部部署环境日宣传工作
月月有活动 季季有项目
六部门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
督察组的“夜生活”
展青春风采 绘奋进篇章
生态环境部与农业农村部印发工作指南
休刊通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月月有活动 季季有项目
生态环境部开展全员体育活动
 

本报记者吕望舒4月30日北京报道 春光明媚,百花争艳。在这生机勃勃的春日里,生态环境部以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为契机,开展全员体育活动,力争锻炼一支身体素质好、精神面貌佳的生态环保铁军。

今年,生态环境部研究建立了“1+4”全员健身机制,把健步走、广播操、八段锦、踢毽、拔河5个项目作为全员参与项目,坚持每年开展。“1”是指每月健步走,“4”是指4个季度分别举办广播操、八段锦、踢毽、拔河比赛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项目。

开展全员体育活动,在思想上要重视。群众性体育活动是强健体魄的有效方法,是锤炼作风的重要平台,是凝心聚力的生动载体。要从响应党中央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号召,建设生态环保铁军,关心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的高度认识全员体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开展全员体育活动,在行动上要积极。各部门各单位要探索建立健全本部门群众性体育活动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根据实际确定适合本部门本单位职工全员参与的体育项目,推动大家形成运动健身的良好习惯并长期保持下去,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开展全员体育活动,在组织上要用心。每月健步走活动由8家部属单位分片区承担,中央和国家机关运动会的11项比赛和活动也由9家部属单位承办,要组织精干力量,扭住培训推广、选拔参赛、成果展示等重要事项和重要环节,细化工作方案、倒排工作进度、做到责任到人,科学健身、安全比赛。同时,要教育引导参赛队员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模范遵守赛风赛纪,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精神文明、赛出铁军风采。

“部党组高度重视职工的体育健身活动,把这项工作作为增强生态环保铁军战斗力、展现铁军精神面貌的重要举措,作为促进部系统群团工作、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大家作为活动的组织者、承办者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工作做细做事,组织好筹划好这项活动;作为活动的参与者,要积极带头参加各项活动,与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动起来,营造精彩、欢乐、平安、节俭的参赛氛围,为建设生态环保铁军夯实基础。”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