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零距离接触后环保设施不再神秘
十分自然公益基金启动
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示范课进湖北
南通市开展“公众看环保”活动
绿色种子扎根沃土开枝散叶
泉州“环保大讲堂”走进小学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5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泉州“环保大讲堂”走进小学

 

本报讯 由福建省泉州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环保大讲堂”,近日走进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普及环境知识,倡导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地球。

泉州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副主任张云峰博士,从如何区分雾和霾、汽车尾气有什么危害等各种污染问题讲起,带着同学们一起为地球“看诊”,并为低碳生活支招:自备购物袋、瓶装水,节约用电、用水、用纸,回收废旧书本和纸张,妥善保管学习用品,物尽其用等。讲座结束,同学们还学习了低碳生活拍手歌:“你拍三,我拍三,健康锻炼常爬山;你拍四,我拍四,绿色出行最合适……”

据了解,“环保大讲堂”去年走进了5所小学,受众近700人,讲座内容涵盖湿地保护、海洋保护、大气监测、水污染防治等方面。同时,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环保,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征文活动,推动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参与宣传环保行动。今年,“环保大讲堂”将走进10所小学,在授课基础上,结合不同主题,通过现场实验、实地走访调查等方式,邀请环保领域的高校教师、专家为更多同学带来环保知识,助力环保行动。

周静云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