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化
3上一版  下一版4
 
正在行进中的绿色中国
《@所有人:让建筑更聪明》出版
黄河的浪涛
今日潘安湖,貌比潘安美
评论集《山河气韵》感悟生态变迁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5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立足全民阅读和生态文化
评论集《山河气韵》感悟生态变迁

 

本报记者杨奕萍北京报道 由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陈华文撰写的生态文化评论集《山河气韵》,近日由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

《山河气韵》汇聚作者近年来在生态文化主题阅读中的诸多心得与思考。本书共20万字,由59篇文章组成,分为生态文学品鉴录、生态文化启示录、生态社会忧思录、生态变迁感悟录4部分。全书立足全民阅读和生态文化的双重视角,对于促进书香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值得一提的是,作者还擅长绘画,书中收录了作者绘制的10多幅有关生态主题的钢笔素描。

陈华文表示,生态文明建设需要生态文化作为支撑,而针对生态文化专门开展独立评论,能拓展生态文化的广度和深度,这也是本书的写作初衷。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