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深夜摸排
放水养鱼让鱼活 关心企业巧执行
企业为何发出“环境法律授课邀请”?
用法治力量守护绿水青山
移动执法系统成了贴心的小伙伴
蛛丝马迹 绝不放过
镇街吹哨 部门报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5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云港海州区启动大气污染联合执法新机制
镇街吹哨 部门报到

 

本报见习记者韩东良 通讯员寇玲 王从帅连云港报道 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启了联合执法新机制。

大气污染防治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连云港市海州区通过建立“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制度,牢牢抓住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这一契机,积极探索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坚持“加法”和“减法”一起做,在“加”“减”之间,有力破解了城市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难题。

各镇街是主战场,各部门是主力军。据连云港市海州区环保局秦绪伟副局长介绍,“镇街吹哨,部门报到”就是整合职能部门和属地监管力量,全区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污染管控,强化重点区域的排查与整治,织密网格体系,集中火力落实整治任务。

据了解,为打赢这场攻坚战,海州区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组,由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统筹开展攻坚工作。区主要领导对督查组交办问题亲自部署,亲自督办,盯问题精准施策,盯进度全力推进。相关条线分管区长每天带队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打招呼、不要陪同、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一线查找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据介绍,今年4月以来,海州区一级在工作日白天安排两个检查组,夜间和周末安排1个检查组,组织开展不间断巡查;海州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每天安排不少于1个检查组,进行不间断检查;不断完善全区732个基础网格生态环境监管体系,夯实四级网格环境监管责任,明确各监测点位的“点位长”“网格员”,严格落实三四级网格员环境监管职责,全面负责网格环境管理工作。同时,海州区纪委监委主动跟进,对出现属地责任落实不力、部门监管责任缺失现象严肃追责,启动问责程序,确保在规定期限内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