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交办“清废行动2019”第一批疑似问题清单
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生态环境部开展今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
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向山东省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意见
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向安徽省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
环保人的“俯卧撑”
中央第五生态环保督察组向贵州省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人的“俯卧撑”

时间:2019年3月21日21:00 地点:浙江省苍南县龙港镇工业区
 

俯卧撑是一项简便易行的健身运动,对环保人来说,它还另有妙用:采样。

2019年3月21日晚上,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普降大雨,部分地区甚至下起冰雹,为防止企业大雨(夜)天偷漏排,环境执法人员对全县部分重污染企业实施夜间突击巡查。

龙港镇工业区一家电镀厂正在进行夜间生产,电镀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转。行动当晚降雨量较大,厂区内雨水管网水流量较大。由于电镀废水含有毒有害重金属物质,雨污分流尤为重要。为检验厂区雨污分流效果,环境执法人员决定从厂区雨水管网外排口采集水样。

夜间采样,光线昏暗,加之该外排口较为狭小、位置又深,无法使用采样器。一名臂力较好的执法人员单手撑地,俯卧在湿漉漉的水泥地上,另一只手拿着采样瓶,慢慢摸索到外排水流,完成采样工作。

“平时经常会做些俯卧撑等锻炼臂力,没想到这个时候派上了用场。”采完样后,这名年轻的环境执法人员笑着说道。

浙江省温州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董克钻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