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遵义市大沙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违规开发旅游项目问题突出
遵义市播州区党委伪造文件应对督察
踏着春的脚步走起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踏着春的脚步走起来
生态环境部全员健步走活动拉开序幕
 

本报记者吕望舒北京报道 春光明媚,花红柳绿。在悠然的春日中,生态环境部第一次全员健步走活动热热闹闹地开始了。

这一健步走活动是生态环境部开展全员体育活动的重要一项,活动分东北、西北、中部、南部4个片区,每个片区安排了具体的活动场地,也安排指定了具体承办组织工作的单位,在每月第一个周五下午举办健步走活动,要求干部职工按单位所在片区参加,实现活动全覆盖。

在紫竹院公园的绰绰竹影中,生态环境部机关和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等7家单位的近200人健步如飞,不到二十分钟“先头部队”就已经走完了一圈,意犹未尽地开始了新一轮的行走。

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来自中国环科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等11家单位的近900人组成了庞大的健步走队伍,在公园的“乐跑健走道”中挥洒了汗水,留下了阵阵笑声。

陶然亭公园中林木葱茏,花草繁茂,来自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等5家单位的200多人成群结伴,在春日的美景中一边锻炼了身体,一边交流了感情。

核安全中心将第一次健步走活动和春游活动相结合,近400名职工来到长城脚下、妫水之畔的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参观游览,锻炼身体。

“以这种形式号召大家一起‘动起来’,不仅锻炼身体,也增进了各单位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了群众性体育活动的作用,也为建设生态环保铁军夯实基础。”此次活动的组织者说。

为了办好这次活动,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和各牵头单位的工会做了大量工作。

“从决定举办健步走开始,我们组织各片区牵头单位开协调会,来公园踩点和协调就来了4次,就是为了要保障活动的各项安全,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

大家集思广益,一同摸索,很多尝试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电子扫码签到,方便快捷还避免“签到处”过分拥挤;设立“小药箱保管员”,不仅在活动处有一个医疗点,还将常备药品分成小药箱,分散保管,确保大家的健康安全。

“很多事情我们也探索着来,之后通过月复一月的活动,总结归纳出更多的经验,一定能让活动越办越好,最终做到‘全覆盖’,一个都不能少。”此次活动的组织者说。

而活动的参与者们更是对这种形式的活动赞不绝口,不论是领导干部还是青年同志,不论是上了年纪的老将还是新入职的新兵,在这一活动中都有着自己的收获。

“平时自己也走路,但还是跟着组织更有力量,看我们这几个走得快的小伙子,比着走,赛着走,把大部队甩在后面了。”

“在公园里走路运动量不大,我们老胳膊老腿的也没问题,大家一起走,一起聊,精神很舒畅,身体也很放松。”

“走了一圈下来已经出汗了,看来还是平时锻炼少,现在有这样好的机会,一定好好珍惜,加油!”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大仗、硬仗和苦仗,必须有一支业务本领高、身体素质好的铁军队伍。群众性体育活动是强健体魄的有效方法,是锤炼作风的重要平台,是凝心聚力的生动载体。

当前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入关键阶段,责任大、任务重、要求高,工作节奏快、压力大。在这支生态环保队伍中,有很多人常年加班加点、伏案工作,户外锻炼少,身体处在亚健康状态。

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伴着明媚的阳光,放松了身心,缓解了工作生活带来的压力,增强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更是提振了铁军士气,展示了良好形象。

“我们希望大家走出办公室,养成锻炼的好习惯,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此次活动的组织者说。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