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江阴创新“互联网+”模式确保核安全
济宁开展放射源安全检查
图片新闻
华东监督站开展业务交流
大亚湾核电站安全运行25年
中国核电首次发布ESG报告
华北站对企业开展监督检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济宁开展放射源安全检查
环保公安联手抽查,涉源单位限期完成整改
 

本报记者王学鹏 通讯员李姝嫚济宁报道 山东省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日前在全市开展放射源安全检查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放射源安全管理,全面提升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和管理水平,确保全市辐射环境安全。

据了解,济宁市此次检查范围为全市销售、使用放射源的核技术利用单位,重点检查目前濒临破产倒闭或已破产倒闭的涉源单位、γ移动探伤单位及2018年全市放射源安全检查专项行动中存在问题的单位。

检查内容为:放射源应用现状,核技术利用单位在用和非在用放射源底数,放射源完整数据信息,账物相符情况;放射源安全和安保管理情况,包括辐射安全与防护设施的运行情况,放射源安全保卫设施及措施的运行情况,从业人员对辐射安全与防护设施、辐射监测仪器、安全保卫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等;法规标准制度执行情况,包括辐射安全许可证制度落实情况,环境影响评价制度落实情况,辐射工作场所监测情况等;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管理系统使用情况,包括管理系统应用情况、辐射工作人员信息、个人剂量监测数据等;2018年放射源安全检查专项行动中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济宁市要求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和各县(市、区)公安局组织召开所监管的涉源单位工作会议,成立检查组,制定检查计划,明确责任分工,部署开展放射源安全专项检查。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局于5月10日开始对各县区、高新区放射源安全专项检查情况进行抽查。涉源单位要根据检查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制定整改计划,限期完成整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