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江阴创新“互联网+”模式确保核安全
济宁开展放射源安全检查
图片新闻
华东监督站开展业务交流
大亚湾核电站安全运行25年
中国核电首次发布ESG报告
华北站对企业开展监督检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核安全设备质量监督的“防护林”
华北站对企业开展监督检查

 

本报讯 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检查组近日对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核安全设备采购监造活动开展综合性检查。检查组结合核安全设备行业面临的风险挑战,对其质量管理体系及运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就“分级协同、相互补位,打造核安全设备质量监督的防护林”的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关注核安全设备质量管理体系的完善性、供应商质量监督和质量问题审查处理的有效性、设计变更传递和跟踪的严密性等,对照核安全法律法规的管理要求和精神内涵,识别存在的不足或偏差,提出进一步完善改进的目标和要求,实现了对工程总承包单位核安全设备质量监督工作的“再监督”。

在我国现行核电建造模式下,工程总承包单位受营运单位委托承担核安全设备采购和质量管理职责,对核安全设备质量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具有人力、资源、技术和问题处理手段等多方面的优势,是核安全设备质量管理体系中最密的防护网。

在做好对核安全设备持证单位直接监督检查的基础上,为进一步筑牢质量管理屏障和撬动工程总承包单位发挥更大作用,华北监督站自2014年起陆续开展了对核岛工程总承包单位核安全设备监造活动的监督检查,不断深化实化国家核安全局所赋予的相应职责,涵养核安全设备监督的防护林,落实《核安全法》提出的对从事核安全活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的要求。 谢晗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