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北通报多起违规建设项目问题
陕西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违规开发建设问题突出
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推脱责任
河南公开约谈党政主要负责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市七县今年以来连续两个月空气质量排名靠后
河南公开约谈党政主要负责人

 

本报记者刘俊超郑州报道 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公室近日会同省纪委、组织部、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等单位,对今年以来连续两个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3位的开封市,连续两个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20位的范县、方城县,连续3个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20的新安县、襄城县、南乐县、濮阳县、台前县进行公开约谈曝光。

会上分别通报了1市7县存在的环境突出问题,被约谈的开封市副市长、7个县主要党政负责人分别表态发言。

今年以来,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在2019年组织的暗访调研中,共发现1市7县存在涉气环境问题多达344个,涉及扬尘污染问题突出、重型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整治不力、企业氮氧化物治理滞后、烟花爆竹燃放管控不到位、重污染天气管控不得力、散煤污染问题时有发生等方面。主要原因是市县党委政府重视不够,部门履职尽责不力,攻坚力度层层递减,企业守法意识淡薄,执法监管不严不实。

约谈要求,1市7县近期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挂图作战,攻坚克难,采取超常规措施,尽快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突出抓好工业企业深度治理、臭氧污染管控、扬尘专项管控、柴油货车路检路查、“散乱污”企业清零、秸秆禁烧、农机作业扬尘治理、冬病夏治、油品质量监管等重点工作。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