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夏天来临,恶臭治理当抓紧
强化追责问责 倒逼整改见效
泉州下达4200万元两江补偿资金
北京发布生态环境状况公报
江苏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出炉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原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
强化追责问责 倒逼整改见效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 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日前主持召开太原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西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和骆惠宁书记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太原市的问题客观实在、中肯深刻,是对工作的有力鞭策。太原市一定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整改落实为契机,直面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主动自觉抓好整改。要树正理念、保持定力抓好整改。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倒逼产业创新转型,横下一条心发展新兴产业。要突出重点、靶向攻坚抓好整改。突出抓好控煤、治污、管车、降尘等重点工作,全面做好降尘污染防治工作。要完善设施、加大投入抓好整改。加大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全面推进环保项目建设,切实增强城市环境功能和承载能力。要严格政策、精准治理抓好整改。“煤改电”“煤改气”工作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坚决杜绝“一刀切”。

会议要求,要提升标准、扎实作风抓好整改。深入查找不严不细不实等问题,坚决杜绝粗枝大叶、粗放管理、当甩手掌柜等漂浮作风。要勇于面对、落实责任抓好整改。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动真碰硬、问责问效抓好整改。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督察力度,强化追责问责,倒逼整改落地见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