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广西9城上榜全国城市水质前30强
废铅蓄电池回收量3年增长335倍
大气污染治理要迎难而上不松劲
丰城开展平原排渍道水质保卫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城开展平原排渍道水质保卫战
已恢复至Ⅲ类水质
 

本报讯 一场平原排渍道水质保卫战近日在江西省丰城市拉开序幕。

丰城平原排渍道(城区段又称玉龙河)位于丰城市赣江与清丰山溪之间,下游接莲塘平原排渍道(即莲塘河),总长93km。为将一湾好水交给下游南昌市新建区,丰城市将其按Ⅲ类水体保护。

当丰城市环境监测站预警监测发现平原排渍道(莲塘河)后关村断面水质下降时,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监测和排查人员不分昼夜和节假日采样、分析,边溯源、边整治,并拿出相关报告,准确地分析水质恶化因素和污染源,针对性提出治理措施。

此外,丰城市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召开了丰城后关村断面水质超标问题现场协调推进会,要求各有关单位压茬式推进措施落地见效。在应急的12天内,监测站日夜奋战,共出动监测车15车次,布设点位最多超过30个,为制定整治方案提供了科学依据。目前,平原排渍道恢复到Ⅲ类水质,丰城圆满打赢本次平原排渍道治水保卫战。下一步,将强化平原排渍道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巩固提升水环境质量。张林霞 丁新春 张峻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