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满足老百姓的期许不断努力
做好查漏补缺 确保不重不漏
宝山区重点排查河流湖泊沿岸
五千多家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去哪儿了?
公众亲密接触监测设施
杨浦区开展 联合检查治扬尘
徐汇区推进行政审批“零次跑”
监测站里听讲生动环保课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浦区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公众亲密接触监测设施

 

本报讯 来自上海市黄浦区两个居民区的20多位居民群众代表日前参与了首期主题为“环境应急监测实施”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实地参观了黄浦区环境监测站及向公众放开的环境监测设施设备。

在监测站的应急监测室里,场地两侧摆放着各式应急监测设备,环境监测人员通过PPT讲解、现场仪器演示、上手操作体验等直观方式,向居民介绍了应急监测的职责、突发环境状况的处置流程,并展示了常用的应急监测设备。

“如果家里煤气泄露,用这个仪器可以测量吗?”“这套仪器可以测量生活中的哪些有毒有害物质?”活动中,居民代表纷纷向环境监测人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监测人员也耐心地一一解答。居民陆女士表示:“以前我觉得环境应急监测离我们住在市区的普通老百姓很遥远,但这次活动让我眼见为实,看到了很多专业仪器,心里也放心了很多。”

据介绍,黄浦区今年还将计划组织4次不同主题内容的公众开放日活动,结合辖区环境监测工作特点,广泛组织公众参与,让公众更加深入了解环境监测的整个工作流程,增强公众的环境责任意识。

沈勤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