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满足老百姓的期许不断努力
做好查漏补缺 确保不重不漏
宝山区重点排查河流湖泊沿岸
五千多家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去哪儿了?
公众亲密接触监测设施
杨浦区开展 联合检查治扬尘
徐汇区推进行政审批“零次跑”
监测站里听讲生动环保课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浦区环境监测站迎来中学生
监测站里听讲生动环保课

 

本报讯 上海市青浦区环境监测站日前迎来了上海兰生复旦中学的师生参观学习,旨在普及环境科普知识,倡导生态环境保护。

青浦区环境监测站志愿者首先向来访的师生介绍了青浦区环境监测站及环境科普教育基地的简要情况和参观注意事项,通过观看环保微电影,师生们初步了解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接着,志愿者为师生们上了一堂“青浦区PM2.5成因研究”课,使同学们对环境监测站院士专家工作站,PM2.5课题研究背景污染现状、来源分析、防控对策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在空气质量实时监测平台前,志愿者向师生们展示并介绍了监测空气质量的新系统、新技术,让他们了解了大气监测实时动态数据,污染源监控视频及未来七天空气质量预报等最新环境监管手段,同时3位老师通过专业的背景知识和生动的生活实例为学生设计的防尘口罩提供了专业的技术指导。

走进嗅辩实验室,志愿者向来访的师生演示了臭气监测分析的全过程,通过传帮带的形式让他们对大气监测有了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加强了大家对保护环境空气质量的意识,生动的现场实践极大地拓展了同学们对课外环保知识的理解,并提升了课堂环境教育的效果和空间。 王阳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