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环境污染犯罪案件鉴定费用哪里来?
四川多部涉水立法项目纳入计划
温州公布不予环境行政处罚清单
图片新闻
“天下无废”,我的梦
沃旋化工涉嫌污染环境案入选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州公布不予环境行政处罚清单
涉及建设项目管理、大气、水、固废及噪声污染防治五方面
 

本报综合报道 浙江省温州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在其网站公开“依法不予行政处罚的轻微环境违法行为目录清单”,以此优化温州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依据这份清单,建设项目管理类不予行政处罚的轻微违法行为包括:

建设单位未依法备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的,经发现后能及时主动纠正的;建设单位编制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未落实防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措施以及环境保护设施投资概算,未将环境保护设施建设纳入施工合同,或者未依法开展环境影响后评价的,经发现后能及时主动纠正且未造成环境污染的;建设单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未同时组织实施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及其审批部门审批决定中提出的环境保护对策措施的,经发现后能及时主动纠正且未造成环境污染的。

不予行政处罚的水污染防治轻微违法行为是,不按照规定制定水污染事故的应急方案,经发现后能及时主动纠正的,且未造成环境污染的。

不予行政处罚的大气污染防治轻微违法行为有,重点排污单位不公开自动监测数据的, 经发现后能及时主动纠正的;燃用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煤炭、石油焦的,经发现后能及时主动纠正的;在禁燃区内新建、扩建燃用高污染燃料的设施的,经发现后能及时主动拆除的。

另外,违反规定,不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的,经发现后能及时主动纠正并且未造成不良后果的;不按照国家规定申报登记工业固体废物的,经发现后能及时主动纠正并且未造成不良后果的违法行为,将不予行政处罚。

最后,在噪声污染防治方面,未经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拆除、闲置污染治理设施的,经检测结果未超标的,可以不予处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制定这个清单的主要依据是《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二款规定,“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

据了解,今年稍早前,温州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助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活动的通知》《关于全面推行涉企柔性执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指导意见》两份文件,为此番不予行政处罚目录清单的出台奠定了制度基础,清单已于5月1日正式实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