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柏松:应急现场的“逆行者”
我国燃煤电厂烟气污染排放总体处于较低水平
清华苏州院与人保财险共建绿色保险联合实验室
2019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海报
“环保医生”进企业把脉问诊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华苏州院与人保财险共建绿色保险联合实验室
推动“保险+科技+服务”模式
 

本报记者郭薇报道 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简称清华苏州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保财险)近日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签署环境保险与风险研究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并揭牌运转。

据了解,人保财险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在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和环境风险评估领域开展了长期合作。合作双方将以当前环境类保险市场快速发展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环境保险及风险防控服务体系的良性发展,通过共建研究实验室,开展企业环境污染责任风险研究,拓宽环境保险的内涵和外延,满足国家和社会对于生态环境风险防控的迫切需求。

据介绍,保险业正在大力推动商业模式变革,积极参与风险减量管理,业务正从简单的“事后赔偿”转向更专业的“事前防控”。双方将以实验室为平台开展项目合作,以环境保险下的风险研究作为主要任务,以国家级绿色金融示范区(浙江、江西、广东、贵州、新疆等5省区)和环境责任保险发展重点省份(江苏、山东、山西、河北和福建等)作为重点地区,在新型环境保险产品开发与风控服务体系标准建设、行业研究报告发布、省市及国家科研课题研究、咨询和信息服务、人员培训等5个方面上开展密切合作。

同时,双方将充分发挥技术和市场优势,探索环境科技在环境风险识别、保险定价、风险防控方面的研究和应用,推动“保险+科技+服务”创新模式的落地,通过市场化手段转移并化解工业园区、重点区域和流域的整体环境风险。

人保财险党委委员、副总裁沈东,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苏州院院长刘毅教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