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海南印发农业废弃物回收方案
“数据+”让城市更便利和谐
信息化是智慧城市的全部吗?
图片新闻
随州河道整治注入“生态基因”
换颜“山光水浊”永驻绿水青山
湖南发现新记录物种无叶杜鹃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发现新记录物种无叶杜鹃兰
“本土物种全覆盖保护计划”将用10年摸清家底
 

本报综合报道 湖南省林业局近日宣布,“本土物种全覆盖保护计划”近日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大安乡发现我国新记录物种——无叶杜鹃兰。

无叶杜鹃兰是杜鹃兰属唯一的腐生种,外观呈紫红色,叶片全部退化,是典型的腐生植物。这种植物于1999年在日本首次发现。

“本土物种全覆盖保护计划”是由90多家植物园组成的中国植物园联盟实施,这一计划准备通过10年时间摸清全国植物“家底”,实现对本土植物全覆盖的收集和安全保存。湖南实施这一计划的是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的相关项目组。

湖南的本土植物全覆盖项目于2017年7月启动,考察范围包括壶瓶山、衡山、天门山、莽山、雪峰山等地区。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研究员彭春良介绍,除无叶杜鹃兰外,在湖南省内首次发现的物种还包括闽台毛蕨、深绿短肠蕨、广西白背叶等。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