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广西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废旧轮胎炼油危废露天堆放
小货车四处招揽生意 小作坊偷偷电解加工
非法倾倒垃圾 19人被刑拘
济宁环保公安交通 城管联合查黑烟车
室内公共场所控烟,立法应“知难而进”
新沂绷紧化工园区环境安全“这根弦”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排查零死角 整改零容忍 监管零疏漏
新沂绷紧化工园区环境安全“这根弦”

 

本报讯 江苏省新沂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深刻吸取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教训,对环境安全问题,牢记从来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牢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是唯一正确的发展道路,坚守环境安全底线,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排查整治环境安全风险点。

排查到位“零死角”。环境安全重在防患于未然,早排查、早应对,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深入细致、系统全面地找短板、查隐患,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机制,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环境隐患。同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

整治到位“零容忍”。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督促企业把好环境安全第一道关,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对排查出来的环境风险隐患,建档立卡,精准到每家企业、每个生产环节、每台设备设施,排出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逐项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措施、资金投入、完成期限,重大隐患一律挂牌督办,项目化推进,清单制销号,构建有效闭环,确保每个环境安全整改事项都有一个负责任的交代和结果。

监管到位“零疏漏”。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大源头管控、事中事后监管和督查巡查力度,确保管理无疏漏、无盲区。对于化工行业,必须标本兼治、多措并举,从根本上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对化工园区内涵定位再认识,对化工行业发展方向再明确,对化工项目准入门槛再提高,污染防治攻坚防线对化工集聚区加密加牢,重心下移、力量下倾、资源下沉,抓好化工行业环境安全制度建设,强化化工环境安全科技支撑,提高劳务市场管理信息化水平,加强环境应急能力建设,打通环境安全“最后一公里”,确保全市环境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蒋绍辉 王元元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