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公布长三角地区废水和汾渭平原 废气排污单位自行监测质量专项检查与抽测情况
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启动会召开
保持战略定力 强化使命担当
整改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
图片新闻
夜幕下的坚守
认真履职 落实责任 确保整改见成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夜幕下的坚守

时间:5月9日20:35
地点:山东省昌邑市北海路与南外环交叉口
 

5月9日晚,夜幕沉沉,山东省昌邑市生态环境、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执法人员在辖区北海路与南外环交叉口、昌邑市华邑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等场所分别设点,对重点车辆尾气排放状况开展联合突击检查。

今年以来,在空气质量一季度出现区域性反弹的严峻形势下,昌邑市生态环境部门通过开展不定时、不定期、不间断的执法行动,对区域环境违法行为进行高密度精准性打击。同时,积极联合有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等,发挥部门合力,较好地巩固和提升了全市环境质量。

当夜查结束时已是深夜。工作人员的脸上、手上都蹭了一层黑灰。同事们调侃道:“现在都有职业病了,看见马路上的大车,第一反应就是盯着看尾气是什么颜色、会不会超标。”

夜查尾气排放,只是环保人“夜生活”的一个缩影。夜幕下的坚守,只为了那晨曦中青山常在,蓝天依旧。

本报通讯员杨建军 记者董若义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