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球百万物种正濒临灭绝
三公约缔约大会顺利闭幕
墨西哥首都通过“禁塑”提案
美国开发出新型塑料
2030年前全球森林面积要提高3%
德国汽车业再陷“排放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墨西哥首都通过“禁塑”提案
从2020年起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据新华社电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市议会日前以51票赞同、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提案,墨西哥城将从2020年起禁止使用和分销一次性塑料袋、吸管和餐具等塑料制品。

这项名为《固体废弃物法》的改革提案由墨西哥绿色生态党提出。绿色生态党议员亚历山德拉·罗霍德拉韦加表示,这项提案旨在增强企业和市民的环境意识,净化首都环境,以造福子孙后代。

此外,墨西哥城市议会还将讨论相关财政措施提案,支持塑料制品企业转向生产可降解产品,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除墨西哥城外,墨西哥新莱昂州、伊达尔戈州等地也将陆续启动限制销售和使用塑料制品的措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