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召开各流域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座谈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在京举办
缺氧不缺精神
长江流域、渤海入海河流消“劣”工作全面推进
消“劣”任务该怎么完成?
生态环境部公布4月和1-4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缺氧不缺精神

时间:2019年5月6日 18:15
地点: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吉迈镇垮热村(县城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
 

“我吸点氧后再跟你交流具体问题。”这是生态环境部第三批援青干部朱翔会同达日县生态环境局对县城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进行生态环境监督检查时,完成了2000米的周界巡查后,对县生态环境局监督执法人员昂多说的第一句话。

在平均海拔达4200米的达日草原,五月还处于“大约在冬季”的季节,时不时飘点雪花,氧气含量不到内地的70%,走路说话稍快些都会感觉缺氧呼吸困难。

“朋友常开玩笑说,到高海拔地区工作‘躺着就是做贡献’,但在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时刻,我们肯定不能躺着而且也没有躺着。”朱翔说。

自2010年以来,生态环境部派出的三批援青干部在人事司及派出单位的大力关怀支持下,扎根青藏高原,肩负家国情怀,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不做过客、不当看客,以缺氧不缺精神的担当和海拔高斗志更高的气概,一任接着一任干,切实将生态环境部“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带到三江源地区,不断筑牢“中华水塔”的生态安全屏障。

生态环境部人事司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