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池模式重焕土壤生机
衡水将关停530眼城镇自备井
图片新闻
吉林实行秸秆禁烧激励制度
山东铁腕督导遏制大气污染反弹
房山全面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
南召县千余亩河道菜被铲除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治理超采地下水 推进节约用水
衡水将关停530眼城镇自备井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郭晓燕衡水报道 河北省衡水市政府近日专题研究《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原则通过了《衡水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据悉,今年衡水市将多措并举,减少地下水开采,力争引蓄外调水9.3 亿立方米,6月底前关停城镇集中供水范围内自备井530 眼。

强力推进节约用水,衡水市将继续实施季节性节水,适当压减冬小麦种植面积,积极推广小麦节水品种及稳定配套技术,大力推广节水灌溉技术,开展旱作雨养种植试点,减少地下水开采量。推进城镇居民生活节水,今年城镇节水器具普及率达到90%、农村达到25%;从严控制高耗水服务业用水,严格落实最严格的取水审批制度,严厉打击非法取水行为。

此外,衡水市将用足用好外调水,重点实施引黄、引卫、引岗黄水源地表水灌溉,力争今年引蓄外调水9.3 亿立方米。加大南水北调江水利用量,今年消纳江水1.55亿立方米;扩大城镇生活和工业江水用量,引江水用量占当地城镇生活和工业用水的比例达到70%;推进农村饮用水源置换工程,利用南水北调地表水置换深层地下水,实现农村饮用水提质增效。

关停城镇自备井和农灌井,本着“应关尽关、先供后关,关管并重、能管控可应急”的原则,逐步关停城镇自备井,6月底前关停城镇集中供水范围内的自备井530 眼。在利用地表水灌溉水源有保障的区域和退耕还林还湿区域,对农业灌溉机井实施封填。在旱作雨养区域,对农业灌溉机井实施封存。对深层地下水漏斗区,对农业灌溉取用深层地下水的机井有计划予以关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