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池模式重焕土壤生机
衡水将关停530眼城镇自备井
图片新闻
吉林实行秸秆禁烧激励制度
山东铁腕督导遏制大气污染反弹
房山全面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
南召县千余亩河道菜被铲除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5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既影响泄洪 又污染环境
南召县千余亩河道菜被铲除

 

本报讯 “这些河道菜一清除,河道里干净了,人们心里也舒畅了。”清晨,在河南省南召县城黄鸭河畔公园里晨练的市民,看到昔日千余亩河道菜被清除一光后,开心地说。

据了解,黄鸭河位于河南省南召县城东面,长度约10公里,穿城而过。此前河水清澈、鱼虾成群,县政府在此为市民建造了休闲公园,成为广大市民晨练休闲的好去处。

近年来,一些市民在河道里圈地,栽种各种蔬菜和农作物,圈地的小石堰横七竖八、高低不平,菜架高高树立。不仅严重影响河道泄洪,地里所泼肥料臭气熏天,菜叶淤塞漂浮造成污水,严重污染环境。

南召县城市综合执法局对此高度重视,决定铲除菜地,还居民美好环境。

为了做到人性化执法,执法局先在河道旁设立了多块醒目的“限期移除”公告牌,规劝市民在3个月内将所种蔬菜自行移除,逾期县里将统一铲除。但3个月已过,仍有大部分种菜户未移除。

为保障行洪期河道畅通、顺利泄洪,近日,南召县城市综合执法局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施工,将千余亩河道菜、石堰等全部铲除。如今,河道又恢复了宽敞整洁、水清岸绿的好风光。 曾庆朝 张庆燕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