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眉山资阳攀枝花等地立即部署整改
明责任 定时限 多地推进“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
图片新闻
突出区域环评科学性和防控差别化
青海督导饮用水水源地整治
2019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海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9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眉山
眉山资阳攀枝花等地立即部署整改

 

四川省积极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

资阳攀枝花等地立即部署整改

◆本报记者王小玲

中央第五生态环保督察组近日向四川省反馈了“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随后,眉山、资阳、攀枝花等多个市州立即行动,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安排部署整改工作。

眉山

提高思想认识,精准研判施策

5月9日下午,眉山市迅速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精神,安排部署整改工作。

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从4方面提出整改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头脑清醒。增强政治敏锐性认识“回头看”,增强思想自觉性正视“回头看”,增强工作积极性对待“回头看”。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要紧盯反馈问题,补齐生态短板。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确保基础设施建设按期保质建成投运;补齐水流域环境达标质量短板,加强流域生态修复技术推广;补齐大气污染防治和城市管理短板,充分发挥信息化监管平台、数据化监测点位、现代化技术手段的作用;补齐其他问题短板,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具体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确保责任到点、任务到人。

——要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常态长效。巩固提升“三线一单”硬约束,建立生态环境保护分级约谈问责制度,完善生态环境考核激励制度。对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不到位、生态环境问题较多、环境质量改善不力、问题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和部门分级进行约谈。对环保工作做出突出成绩的干部,予以表扬重用。

——要压实党政同责,践行一岗双责。领导干部务必亲自挂帅,把生态环境保护与中心工作、行业主管工作充分结合、通盘谋划,充分保障人力、物力、财力,坚决落实好督察整改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资阳

主要负责人既要挂帅又要出征, 层层抓落实

5月9日下午,资阳市迅速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整改工作。资阳市委书记陈吉明出席会议并强调,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需要全市上下聚焦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动真碰硬抓问题整改,以整改实效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新成效。要主动认领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指出的问题个个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陈吉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坚决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调研、亲自把关、亲自推动、亲自督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生态环境部门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督导监管职责,敢于动真碰硬监督管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三个必须”要求,切实抓好本行业、本部门(单位)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强化督察问责,对生态环境和资源造成严重破坏的,要依法依规“零容忍”惩处。

攀枝花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

5月9日下午,攀枝花市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市委书记贾瑞云就立即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贾瑞云指出,从反馈意见情况看,攀枝花市的问题是严重的,这些问题必须照单全收,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整改要求,一定要坚决抓好落实。

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促进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来认识生态环保工作,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不折不扣抓好整改。

要做到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精准施策抓整改的务实作风。立即对接省直行业主管部门,对涉及本市的问题要进行对标梳理,对问题信息进行对口核实。各责任部门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全力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