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新技术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扎实推进管水护水治水任务落实
以实战练兵提升执法效能
不分类将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VOCs“侦察兵”智绘污染地图
实现卫生户厕普及率90%以上
延安一季度检查企业886家
汉中“一把手”挂帅集中清理河湖四乱
长武县夜查“散乱污”加工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召开执法大练兵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
以实战练兵提升执法效能

 

本报讯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打造生态环境执法铁军,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据悉,此次陕西省开展的执法大练兵活动将从5月开始至12月结束,共分为四个阶段实施,为期8个月时间。活动以“练精兵、创佳绩、争先进”为引领 ,明确练兵步骤,丰富练兵内容,提高练兵成效; 以各类环境执法为抓手,组织开展实战练兵,提升执法人员现场执法能力和水平; 以交叉互查、督 查指导、案卷稽查、竞赛比武、工作通报等为手段,推动全员、全年、全过程练兵。

此次大练兵主要内容包括,一是练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和调查取证能力。以 “青山” “蓝 天”“碧水”和“净土” 四大保卫战为主战场, 以生态环境部和 省内各项强化监督和交叉检查为练兵场,开展实地培训 、实战练兵,结合各市 (区)环境质量突出问题和年度整治重点工作,对现场检查执法要点、调查取证的标准和具体要求等进行全面解读 和操练,提升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和调查取证能力。二是练准确适用法律法规能力开展执法稽查、案卷评审, 及时发现行政处罚文书基本格式、内容,送达及自由裁量权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标准,提升文书制作水平,拓宽学法渠道,筑牢依法执法的基础。三是练行政处罚案卷规范能力。开展建章立制、线上线下学习、案例评析、知识竞赛等,明确环境行政处罚立案、审查、听证、决定等程序和具体要求,提升案件办理程序的合法合规性。

活动结束后,陕西省将根据生态环境部的评比表扬情况和陕西省初评排名,评选出4个市级生态环境执法机构、10个县级生态环境执法机构为表现突出集体,20名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为表现突出个人,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内予以表扬。 肖颖 仵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