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新技术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扎实推进管水护水治水任务落实
以实战练兵提升执法效能
不分类将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VOCs“侦察兵”智绘污染地图
实现卫生户厕普及率90%以上
延安一季度检查企业886家
汉中“一把手”挂帅集中清理河湖四乱
长武县夜查“散乱污”加工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化工行业VOCs污染防治
新技术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聚焦化工行业VOCs 污染防治

本报讯 由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化工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化工VOCs 深度治理与减排技术论坛暨西安昱昌旋转式RTO新技术发布会近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以“绿色发展·达标治理”为主题,聚焦化工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交流最新技术,实地参观治理成功案例并推广,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据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分析,2015年-2018年我国338个城市臭氧污染呈现加重趋势,年平均浓度上升12.9%,VOCs 排放未得到有效控制是关键因素。专家建议企业应从源头削减、过程控制、末端治理三大方面实施综合治理,通过采用低VOCs 含量的原辅材料、清洁生产工艺等减少源头产生量,同时强化工艺设计、设备性能、运行操作及技术管理要求以减少无组织排放。

论坛上,对西安昱昌旋转式RTO新技术进行了发布。“旋转式RTO新技术高端产品Toptank是第3代技术,用于化工生产过程的VOCs废气治理,占地小、消耗低、安全性高、环保可靠达标。”西安昱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彭聪介绍,采用结构密封技术,废气预处理及防腐技术,实现净化效率高达99.5%。

据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副秘书长李小平介绍,近年来,随着旋转式技术的引入并不断改进优化,旋转式RTO已成功应用于印刷、包装、涂布、涂装、化工等领域有机废气的治理。特别是煤化、焦化行业产生的废气,含有一氧化碳、甲烷、脂肪烃、苯系物等难以用其他方法处理的组分,可采用旋转式蓄热氧化技术进行处理。对于煤化工、化肥行业新建、在建项目,凡涉及低温甲醇洗工段排放的高浓度无氧废气的治理时,可将全厂污水池、罐区回收后的低浓度废气作为补充空气进入旋转式RTO一并处理,降低企业VOCs治理成本,并可进行余热回收,经济效益显著。 王双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