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新技术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扎实推进管水护水治水任务落实
以实战练兵提升执法效能
不分类将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VOCs“侦察兵”智绘污染地图
实现卫生户厕普及率90%以上
延安一季度检查企业886家
汉中“一把手”挂帅集中清理河湖四乱
长武县夜查“散乱污”加工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武县夜查“散乱污”加工点
生产设备被查封,涉案人员被移送
 

本报讯 “就是这里,他们每天入夜后便会偷偷生产,一股股臭味,我们都受不了……”一位群众指引着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环保局执法人员进入了一处隐蔽的废旧场所,一股刺鼻恶臭迎面而来,堆砌的“塑料山”里纵横交织着各式废旧编织袋,清洗废塑料的3处水泥池,池水浑浊不堪,池边延伸处有两处土坑,里面的废水几近溢出……在一片狼藉中,粉碎塑料的设备正在“哼哧、哼哧”运行着。

进入后,长武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立即叫停运行设备,对现场进行细致查看。经查,这里原是一家纸箱厂,已废弃多年,厂区由河南省上蔡县赵某承包,在无任何手续和污染防治设施的情况下,暗自更换“内芯”,干起了粉碎废塑料的行当,对回收的塑料制品进行粉碎加工制成成品颗粒予以转卖。

针对现场检查情况,长武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对生产设备电柜进行查封,并对土坑内的废水进行采样。水样监测结果显示悬浮物、COD、石油类等污染因子均已超标。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长武县环保局对涉案人员赵某移送公安部门进行查处。

杨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