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公布2019年4月全国“12369”环保举报办理情况
温州强化审核让数据有凭有据
科学施策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清理河道忙 美景入画来
河北公开约谈阜平县政府相关负责人
江西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实现全覆盖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污染防治不力问题突出
河北公开约谈阜平县政府相关负责人

 

本报记者周迎久 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对水污染防治工作不力、水污染问题突出的保定市阜平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

约谈会对阜平县水污染防治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近日在阜平县执法检查,排查的93个点位共查处环境问题86个,问题发现率高达92.4%。86个问题中,涉水工业企业问题49个,占比达57%。执法组检查的16家涉水企业中,存在未批先建、批建不符、未验先投、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或不正常运行等环境违法问题30个,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台账记录不全、污染物自行监测制度落实不到位等环境管理问题17个。境内大沙河、胭脂河等流域河道及周边区域环境问题37个,尤其是居民生活污水、养殖废水直排等环境问题多发。

会议要求,要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坚持立行立改。要举一反三抓整改,持续对涉水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无死角、零遗漏。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充分发挥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作用,畅通污染举报渠道,提高污染举报奖励标准,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提高工作效率。拓展提升抓整改,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立长久”的机制,把整改与全面提升水污染防治水平结合起来,认真落实排查、溯源、监测、整治四项任务,确保全部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