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
“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在南昌举办
真假“观光客”
江西全省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真假“观光客”

时间:2019年5月15日
地点:北京门头沟斋堂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
 

2019年5月15日至16日,北京市工作组开展县级水源地保护区问题核查。为了查到实情,掌握一手信息,工作组采取明察暗访深入现场,时而是“驴友观光客”,时而是“实习研究生”,与村民“套近乎”“拉家常”。

这招还挺灵,工作组了解到,有的水源保护区内化粪池容量较小,向库区溢流排污;有的表示库区水质不如以前了,不愿从库区取水,现在都是自家打的井水质好;有的一级保护区内存在钓鱼、捕捞等人为活动。

一家在保护区内暗地经营的农家乐服务员还绘声绘色地告诉工作组,这两天“上面”会派人来保护区“搞检查”,农家乐暂停营业,但还是热情地欢迎这群“外地老板”。后来,服务员产生了怀疑,幸好司机师傅帮忙打掩护。工作组用心良苦,其实我们真不是“骗子”!

统筹强化监督(第一阶段)北京现场一组谢琼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