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建设绿色发展的美丽中部
山西对吕梁朔州实行挂牌督办
银川重污染企业退城搬迁计划启动
市县齐发力 保质提进度
山东推进五类煤矿有序退出
启动精算系统 确保数据准确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安全力推进产排污系数核算
市县齐发力 保质提进度

 

本报讯 为推进陕西省延安市五大源产排污核算工作,市普查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狠抓填报、审核、核算等关键环节,联合区县普查办,共同发力,切实提升全市普查数据质量和产排污核算进度。

保障专网顺畅。产排污核算阶段,在每区县至少保证1台电脑专网畅通的情况下,市普查办会同宝塔区普查办又接通11台电脑专网,全市共24台电脑专网同步进行核算。

组织集中核算。全市各区县普查办技术人员均属临聘人员,考虑到人员更换频繁、人员力量不足以及技术力量薄弱等问题,市普查办果断采取措施,从5月10开始,组织全市集中审核、核算,对区县技术人员从信息填报、数据审核和产排污核算到提交保存,做到系统教学、手把手指导核算。同时,为区县提供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做到强项带弱项、先进带后进,整体推进全市产排污核算进度。

做好对口帮扶。针对产排污核算时间紧、任务重、系统问题较多的情况,延安市采取区县帮扶、行业帮扶、先易后难的办法,先将生活源、移动源、集中式、农业源等较简单的污染源以及工业源中不需要核算的停产企业集中审核通过。按行业类别分类指导核算,集中解决行业核算问题。同时,对需要核算也能核算的源集中进行核算,尽量为后边留出富余的时间和精力集中解决复杂疑难问题。

实行挂图作战。市普查办制定了《2019年普查工期倒排表》和《延安市产排污核算进度及系统问题指导一览表》,实行挂图作战,市县上下联动、成员互相配合、任务倒排工期,进一步将责任和目标任务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

加强调度督办。从5月10起,市普查办对各区县数据审核通过率和产排污核算完成率实行日调度、日通报,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滞后、数据质量不高的区县进行通报督办,对工作积极、进度较快、表现突出的区县进行通报表扬,以先进激励后进,使各区县形成相互比较、相互追赶的良好势头。

强化质量把关。区县将各类源审核通过后,市普查办再逐一审核,专人记录、汇交问题,对填报不规范的要求重新核实填报。同时,利用在线填报系统强审和提审功能,对审核出的问题与企业核实后进行修改,利用查询筛选出未填报污染物产排污系数核算信息表的企业,逐一核实,对未填报的补充填报,确保各类源核算数据准确、规范、合理。赵玉翠 张博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