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警钟长鸣
念好三个“一字经” 担好从严治党责任
秉持勤奋吃苦节俭好习惯
从严治党 正风肃纪
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践
铅蓄电池生产者责任如何落实?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9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钟长鸣

 

1.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振东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5月17日称,据陕西省纪委监委消息: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振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正濠等因环保整改不力、作风不严不实问题被通报

近日,河南省纪委通报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其中开封市龙亭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正濠等因环保整改不力、作风不严不实问题被通报。

2018年5月20日,在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一轮督查中,督查组发现位于开封市龙亭区柳园口乡、北郊乡的黄河黑岗口水源地存在环境污染问题,要求予以整治。9月初,龙亭区在未完全整改到位的情况下,上报截至8月底整改任务完成率为100%。9月18日,在专项行动第二轮督查中,仍发现北郊乡、柳园口乡多项问题未予整改。

2018年9月,龙亭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正濠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副区长刘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副区长、北郊乡党委书记王晋和柳园口乡党委书记黄宏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开封市环境监察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李中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3名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

3.西安市未央区水务局局长刘振国在黑臭水体排查工作中失职失责受处分

日前,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了西安市未央区水务局局长刘振国在黑臭水体排查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7年7月至2018年4月,西安市水务局先后3次要求各区对城市黑臭水体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刘振国安排该区仅对有河长的河湖水体进行了排查,并3次上报该区无黑臭水体。漏报的东三厂渠存在黑臭水体,被生态环境部检查发现并通报全国,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月,刘振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政务记过处分。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