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烟台首次发布158个乡镇气质排名
全力推进企业超低排放
图片新闻
力争宣传网络站点覆盖每个区县
宿迁15条措施促进发展提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宿迁15条措施促进发展提质
制定正负面清单 建立企业问题库
 

本报见习记者韩东良 通讯员徐万宁宿迁报道 《宿迁市生态环境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近日出台,江苏省宿迁市生态环境系统制定15条“硬措施”,力促经济提振和生态环境高质量双提升。

《意见》提出的15条“硬措施”包括:服务产业布局优化调整,深化园区集成改革试点,合理配置生态环境资源,提高区域污染防治能力,实施化工园区环境深度治理工程,发挥生态建设典型示范引领,建立以排污许可证为核心的污染源监管体系,实行环境问题体检“一企一策”,提升监测监控服务能力,深入实施绿色金融政策,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级环保资金,规范中介市场管理,实施大气管控差别化豁免政策,实施定向精准帮扶,开展全方位宣传培训。这也是宿迁生态环境系统今后工作的重点。

据了解,宿迁市在落实“北控、东优、南限、西拓”的发展策略中,将结合“三线一单”成果,制定城区清风廊道发展的正面清单和宿迁经开区、宿迁高新区、苏宿工业园区及宿城经开区发展的环保负面清单。

同时,依托“生态环境共建共治共享信息管理平台”,打通排污许可证、移动执法、企业用电量监控、信用管理、环评审批等业务系统,利用信息化技术对企业进行科学研判、提前预警、友情提醒,对违法行为轻微且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企业暂缓立案;对屡教不改、恶意违法违规排污的企业,坚决依法从严查处。深化“百名环保人员进百企”活动,建立企业问题库,帮助企业解决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企业在稳定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开展深度治理。

宿迁市生态环境局还将积极推动泗洪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在全市形成典型示范引领。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