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山东危废排查整治压紧压实责任
山东环保税开征首年入库超19亿元
济宁严把污染源普查质量关
滨州全面实行执法“双随机一公开”
烟台攻坚渤海区域环境综合治理
威海精准定位生态文明宣教工作
临沂河长制形成“4+1”工作模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树地位 展形象 育典型
威海精准定位生态文明宣教工作

 

本报讯 山东省威海市生态环境局把讲好生态环保故事、树立和展示生态环保新形象作为环境宣教工作的关键,将培育典型作为环境宣教工作的突破口、切入点,积极引导公众关注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

威海市注重加强环境宣教能力建设,设立环境宣教专项资金150万元,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确保有机构担事、有人干事、有钱办事。修订完善了《威海市环境宣教工作考核办法》,将信息刊发、新媒体运营、宣教活动组织等13项指标进行量化计分。采取日常考核、季度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年底通报考核结果,并将其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围绕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环保督察、环保扶贫等领域取得的新举措、新成绩、新经验,策划推出一批深度报道、系列报道、专题报道,全媒体联动、全力聚焦,形成环境新闻宣传强大合力。

同时,坚持以生态文化精品聚人心、润人心、暖人心,围绕环境保护工作职责、绿色创建行动等制作了6部动漫宣传片。此外,征集评选出16件环保公益广告,开展了绿色创建行动。深化“环保开放日”活动,先后发展了14支环保志愿服务大队、42个青少年绿色联盟环保社团。将每个月第三个周末定为“环保志愿服务日”,6月定为“环保宣传月”,开展“美丽威海,我是行动者”系列主题活动20余次。

李润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