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定州推进运输结构大调整
图片新闻
力争入湖口水质达到Ⅲ类
弥补制度缺失 实现损害担责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9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定州推进运输结构大调整
具有铁路专用线的企业铁路运输要超八成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赵磊定州报道 河北省定州市日前印发《定州市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定州市货物运输结构明显优化,形成“宜铁则铁、宜公则公”的综合运输发展格局。

方案提出,到2020年,定州市铁路承担的大宗货物运输量显著提高,全市铁路货运发送量比2017年增加45万吨以上;公路承担的大宗货物运输量不断下降,焦炭原则上主要改由铁路运输;大型能源性企业以铁路运输为主的格局初步形成,全市大宗货物年货运量150万吨以上的和新建及搬迁转移的电厂、汽车制造等大型企业,以及新建物流园区,原则上全部修建铁路专用线,具有铁路专用线的大型工矿企业大宗货物铁路运输比例达到80%以上。

为实现上述目标,定州市将加快大型能源企业和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建设,推进铁路与国华定电、旭阳焦化、汽车制造等各类企业多元化融资建设、协议共用铁路专用线。优化铁路货运受理方式,对焦炭、汽车制造等大宗货物敞开收货,优先保障运力供给。大力推进钟摆式运输,充分利用铁路返程运力开展建材、集装箱等运输,提高铁路利用效率。

同时,加快公路货运转型升级,强化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加强柴油货车超标排放治理。建立机动车超标排放信息数据库,将超标排放车辆、运输企业和驾驶员信息纳入“黑名单”,依法向社会公开并进行处罚。按照国家要求淘汰更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营运中重型柴油货车,鼓励大型运输企业加快推广应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减少污染排放。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