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李干杰会见亚洲开发银行行长
您满意 我们才放心
瞬时样可用于监督性监测
算好加减法的大账
念好山水经 走稳致富路
加强源头治理 提升河湖生态环境质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9年5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干杰会见亚洲开发银行行长

5月27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京会见了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 本报记者邓佳摄
 

本报记者杜宣逸5月27日北京报道 5月27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京会见了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双方就进一步扩大深化生态环境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李干杰首先代表生态环境部对中尾武彦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生态环境部门与亚洲开发银行合作历史悠久,成效显著,不少合作成果作为政策建议得到吸收和应用,在促进中国环境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环境保护理论创新和提高生态环境部门研究规划能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肯定。

李干杰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公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大幅提升。在这一进程中,中国立足自身实际,加强对外学习交流,探索积累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污染治理方法和经验,中方愿与国际社会充分交流共享。同时,中方也意识到当前生态环境质量与公众期待尚有差距,将继续学习借鉴国际经验,进一步发挥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当前,中国已形成潜力巨大的环保产业市场,欢迎中外环保企业在这样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上,大展所能,为加快环境治理进程贡献力量。

中尾武彦表示,亚洲开发银行与中国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有着非常深入的合作,期待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继续在应对气候变化、治理海洋塑料垃圾,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等领域加强合作,并将中国的生态环境治理经验分享给其他发展中国家,共同推动区域可持续发展。

双方还就亚行《2030战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中国碳市场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会见后,双方共同更新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