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转铁”让物流干净又畅快
渭南加快解决饮用水源地突出问题
图片新闻
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
嘉峪关着力提升大气环境管控水平
宝应精准治气成效排名前列
海淀首支智能渣土车队将上路
邯郸开展臭氧污染协同治理攻坚行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统筹油路车管理 建立 “散乱污”企业动态管理机制
嘉峪关着力提升大气环境管控水平

 

本报通讯员汪蛟 甘肃省嘉峪关市着力提升大气环境管控水平,开展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工业窑炉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等重大专项行动。

据了解,嘉峪关将统筹油、路、车管理,实施清洁柴油车(机)、清洁运输和清洁油品行动,确保柴油货车污染排放总量明显下降。推进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具备条件的安装污染控制装置,配备实时排放监控终端,并与环保部门联网。预计将于2020年底前完成1682辆治理任务,达到“管车、控量、限行、治理”的目标。

同时,鼓励工业窑炉使用电、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或由周边热电厂供热。把工业炉窑治理作为日常督查检查的重点任务,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各类工业窑炉管理清单。加大不达标工业炉窑淘汰力度,加快淘汰中小型煤气发生炉。

此外,对列入整治清单的“散乱污”企业,按照“先停后治”的原则,区别情况分类处置。对布局分散、装备水平低、环保设施差的小型企业,实行拉网式排查和清单制、台账式、网格化管理。建立“散乱污”企业动态管理机制,坚决杜绝“散乱污”企业项目建设和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死灰复燃。

2019年底前,对列入关停取缔类的,坚决予以取缔;列入升级改造类的,要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全面提升污染治理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