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转铁”让物流干净又畅快
渭南加快解决饮用水源地突出问题
图片新闻
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
嘉峪关着力提升大气环境管控水平
宝应精准治气成效排名前列
海淀首支智能渣土车队将上路
邯郸开展臭氧污染协同治理攻坚行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停6家化工企业,一年完成四年减煤任务
宝应精准治气成效排名前列

 

本报讯 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在省生态环境厅发布的3月份江苏各地空气质量排行榜中位列第二。4月份,宝应县以PM2.5月均浓度25.1微克/立方米位居全省54个县(市、区)第一名。

今年以来,宝应坚持以改善空气质量为核心,围绕“治企、限煤、管车、抑尘、禁烟”等重点工作,持续精准发力,动员全县力量,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攻坚行动,空气质量持续保持良好。

成立专项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对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负总责,县委常委会每季度听取1次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建筑施工、房屋拆迁、市政工程等10多种不同类型的污染源,县住建、城管、生态环境等部门对症施策,排定方案,认真整治。

精准治理是关键。宝应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施策,狠抓扬尘污染、工业烟气、面源污染等方面治理,成效明显。

近两年来,宝应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先后关停6家化工企业,2018年一年完成4年减煤任务。全力推进国家级光伏领跑基地项目的实施,产业结构实现明显优化。特别是宝应以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为契机,全面推进生态廊道、林业调整和湿地保护等工程建设,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此外,宝应将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全县环境执法工作的重点,组织8个督查组对重点地区、重要领域、重点行业开展督查检查,确保区域环境质量持续保持良好态势。 傅阳 梅友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