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黑作坊偷排 当事人获刑
大胆!行李箱中装满穿山甲鳞片!
坐牢20年罚金25万
商洛公开审理非法采砂案
图片新闻
15家企业被处罚
江西部署2019年执法大练兵
篡改监测数据 实施重点打击
两个集体两名个人获生态环境部表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洛公开审理非法采砂案
被告无证采砂,图谋出售获利
 

本报记者肖成 通讯员李萌商洛报道 随着一声响亮的法槌声敲响,陕西省商洛市第一例环境资源类刑事案件,日前在案发地商洛市商南县公开开庭审理。

据了解,2018年11月中旬,被告人刘某某在未办理采砂许可证、未经水务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擅自非法在商南县境内丹江河道西湾端开采毛砂6800.3立方米,企图出售谋利,经商南县价格鉴定中心价格鉴定,认定被告人刘某某非法采砂价值为272012元。

同年12月,商南县公安局以涉嫌非法采矿罪,对刘某某予以刑事拘留,随之商南县检察院批准依法逮捕刘某某。后案件移送至洛南县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9年3月,洛南县检察院对刘某某涉嫌非法采矿罪一案,向洛南法院提起公诉,该案成为洛南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成立后审理的第一起环境资源类刑事案件。

庭审现场,被告人刘某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非法采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庭认罪。

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领导小组派出成员旁听了庭审,对今后环境资源案件审理进行业务指导。该起案件将择日宣判。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