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黑作坊偷排 当事人获刑
大胆!行李箱中装满穿山甲鳞片!
坐牢20年罚金25万
商洛公开审理非法采砂案
图片新闻
15家企业被处罚
江西部署2019年执法大练兵
篡改监测数据 实施重点打击
两个集体两名个人获生态环境部表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通市通州区开出第三批罚单
15家企业被处罚
罚款总金额98.74万元
 

本报讯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生态环境局近日向南通某衬布有限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这是通州生态环境局今年开出的第三批绿色罚单之一,目前共有15家环境违法企业受到行政处罚,罚款金额共计98.74万元。

据了解,本轮查处的15家违法企业涉及机械、纺织、健身器材、机电设备、金属科技、橱柜、塑料等行业,其违法行为造成了水、气、声等方面不同程度的污染。

2月初,某机械有限公司在对机械设备打扫卫生时,因操作不当导致部分废机油和乳化液进入厂区雨水管道,并通过园区雨水管道排入北侧兴仁横河,未能采取有效应急措施,造成园区河道污染,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鉴于该企业事后能对雨水管道和周边河道进行清理,及时消除污染,通州生态环境局依照水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处以罚金9.6万元。

在川姜镇从事橱柜、家具项目的3个非法制造加工点,既未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更未履行建设项目峻工环境保护验收义务,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通州生态环境局依法责令其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并分别处罚款20万元。

下一步,通州生态环境局将根据全区企业调查摸底的情况,开展分类整治,保持对整治不达标“散乱污”企业取缔关停力度,进一步规范固废管理,从严查处偷排超排、擅自改扩建等环境违法行为,用足环境监管措施,推进区域环境进一步改善,为护航高质量发展提供绿色保障。

崔祝进 李苑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